Duralex 經典出於平凡


21312313495059_948_m

從我有記憶以來; 那個年代, 難得有機會一家人進館子吃飯時,

桌上裝著水的琥珀色玻璃杯, 大概是僅存能凍結當下興奮的回憶吧.

過了近三十幾個年頭, 再用欣賞的角度把玩這毫不起眼的玻璃杯,

才發現經典二字為何總出於平凡.

IMG_0516IMG_0517

第一次留意到Duralex玻璃杯, 是在離光華商圈不遠的 Paper ST. 紙咖啡.

(我不說第一次接觸, 因為我相信不知不覺已經用它喝了不少杯的水)

閃爍著“Nothing Twice”的霓虹燈, 不時傳達著活在當下的信念.

一如往常地喝完桌上惟一的一杯水;

從杯底對著燈光往內看, 宛如魔戒接觸到末日火燄一樣,

繞出稍縱及逝的字串: “MADE IN FRANCE, DURALEX, 12”

IMG_0522

Duralex 源於1945法國, 所生產的玻璃製品, 至今都仍堅持當地生產.

其玻璃杯更因耐用且價格低廉著名, 被全世界許多餐館和學校餐廳所使用.

每個玻璃杯杯口, 微微向外彎曲, 讓嘴唇能更貼緊易於入口;

杯身則微凸, 握在手中, 剛好符合手掌的弧度;

在科技產業口中, 應該就稱做"符合人體工學"吧.

IMG_0554

就像我手中這支杯底打著"12″神密符號一樣,

每支Duralex的杯底都會打上一個1~48隨機的數字.

在澳洲的學校餐廳學生, 還會用每天拿到哪個數字, 玩起遊戲.

至於為什麼要特別打上一個數字? 為什麼是1~48?

我不是羅柏蘭登, 也不懂法文, 更不會看到符號就想到達文西…

就… just for fun !

IMG_0529IMG_0553

在台灣喝咖啡, 沒有意外應該都是用有柄的馬克杯來裝,

在國外的某些咖啡廳會發現一個特殊的現象, 就是把剛煮好的咖啡,

直接就裝在Duralex透明玻璃杯就送上客人的桌子.

沒有柄和用玻璃杯! 不會燙手嗎?

我直接煮了一杯咖啡來試試, 杯口壁佈滿了水蒸氣, 大約是95度的咖啡.

溫溫的杯子的確是可以直接用手握著的.

如果是一杯加了奶的拿鐵或摩卡,

還可以透過透明的杯身好好欣賞奶和咖啡構成的美麗漸層.

這可是用馬克杯喝咖啡得不到的視覺享受!

 

下次當你喝完服務生送上的白開水,

或者正在狐疑為什麼這家店的熱咖啡用玻璃杯裝?

試著透過杯底來看世界,

或許就有機會遇到Duralex,

找到一天的”Lucky Number”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